•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又见白色粉末 这次的收信人是英国“准王妃”
来源:新华网   2018-02-24 10:17: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封寄给英国哈里王子与未婚妻梅根·马克尔的信件内含白色粉末并包含疑似种族歧视内容。

  英国《旗帜晚报》22日报道,位于伦敦的圣詹姆斯宫邮件分拣处12日收到这封信件。圣詹姆斯宫是一些王室成员所在,包括哈里的办公室。

  担负反恐、保卫英国王室安全等职责的伦敦警察局派出反恐调查人员。

  证实圣詹姆斯宫收到可疑信件同时,警方22日一份声明没有公开收信人。“内藏某种物质的信件12日送到圣詹姆斯宫,警方随即调查。经过检测,已确定信封所装粉末无害。警方同时按种族仇恨犯罪调查信件所含据信带有恶意的内容。”

  圣詹姆斯宫发现可疑信件的次日,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大厦收到内含类似白色粉末的包裹,经检测无害。警方正调查两起事件是否关联,暂时没有逮捕任何人。

  哈里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这一事件回应媒体提问。

  哈里与美国女演员马克尔定于5月成婚。两人关系2016年首次公开后,哈里曾指责媒体报道和网络评论针对马克尔的非洲裔血统发表负面言论。哈里的公共关系秘书贾森·克瑙夫当时说:“哈里王子担心马克尔小姐的安全,也对自己无法保护她深感失望。”

  类似“白色粉末”信件近来在美国同样出现过。

  12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大儿媳瓦妮萨·特朗普在纽约曼哈顿区的公寓收到恐吓信,内含白色粉末。收信人是她的丈夫、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瓦妮萨等在场三人去医院接受检查。据警方调查,信件内白色粉末不含有害物质。

  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不久,有人匿名向时任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汤姆·达施勒、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以及一些媒体人士和机构投寄含有白色炭疽病毒粉末的邮件,致死5人、致病17人。那以后,美国不时有人以邮寄含白色粉末信件的方式搞恐吓或恶作剧。(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