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叙亲政府武装进入阿夫林 埃尔多安:不可容忍
来源:新华网   2018-02-22 11:04: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支持政府的叙利亚武装20日进入阿夫林地区,帮助库尔德武装“对抗土耳其入侵”。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0日回应,说亲政府武装进入这一叙利亚北部地区“不可容忍”。

    【小股武装进击】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20辆客货两用小型卡车架设重机枪,从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努布勒村集结出发,经过一个检查站,进入阿夫林地区。

    事发20日,车上武装人员挥舞叙利亚国旗,呼喊支持叙利亚政府的口号。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欢迎叙利亚亲政府武装进入阿夫林地区。美联社报道,这些武装人员进入大约一个小时后,“人民保护部队”发言人努里·马哈茂德证实这一动向。

    马哈茂德说,“人民保护部队”邀请政府军协防,以抵御土耳其“非法入侵”。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叙利亚政府20日起派兵参战。

    进入阿夫林地区不久,亲政府武装遭到土耳其军队炮火袭击。亲政府武装一名指挥官告诉路透社记者,炮火袭击迫使他们稍微后撤,但武装人员已经进入战区。

    土耳其1月20日对阿夫林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以“人民保护部队”为打击目标。土耳其政府指认“人民保护部队”是它所认定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外交军事同步】

    无论以叙利亚政府方面、还是以叙利亚库尔德人方面为消息来源,现有媒体报道没有提及进入阿夫林地区的武装人员数量。

    针对土耳其军队在己方境内的军事行动,叙利亚政府斥为“野蛮侵犯”。

    叙利亚亲政府武装一名指挥官20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俄罗斯方面已经介入,以“推迟大规模的叙利亚政府军”进入阿夫林地区。

    按路透社的说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早些时候就土军阻止叙利亚亲政府武装进入阿夫林地区的行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沟通,继而声称普京“认可”土方做法。

    土耳其发起“橄榄枝”行动前曾通报俄罗斯方面,俄罗斯军队在土军行动前撤离阿夫林地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9日说,阿夫林危机可以叙方与土方直接协商方式予以化解。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记者会上,埃尔多安把进入阿夫林地区的武装人员称作“恐怖分子”,认为那些人员“单独行动”。他似乎暗示,最新动态与叙利亚境内其他方面的武装没有关联。

    【战局各有说法】

    按照埃尔多安的说法,土耳其军队20日发现10辆卡车准备进入阿夫林,土耳其军队以炮火拦截,迫使对方后撤。

    “不幸的是,”他说,“一些恐怖分子有时会作出错误的决定,这(亲叙利亚政府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不可容忍,他们将付出代价。”

    “人民保护部队”的一名媒体顾问否认埃尔多安的说法。

    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亲政府武装一队人员已经进入阿夫林地区,另一支武装力量后撤。

    土耳其军队与叙利亚境内库尔德人武装当天交火,地点是阿夫林地区与土军控制的叙利亚城市阿扎兹之间的一大片区域。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报道,土军控制了土叙边境一条连接叙利亚北部两个地区的主要道路。另外,按照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的说法,土军20日夺取包括阿夫林地区北部4座村庄在内9座村庄的控制权。(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