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22 09:07: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送走春节长假,迎来新的工作周期,节气已过“雨水”。雨水节气意味着万物开始萌动,“人勤春来早,雨水催农忙”,全市上下迅速以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对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

    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工作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撸起袖子”从一开始就要做到。春节过后,各级党员干部应立刻从长假状态调整过来,尽快让能量“满格”,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切不可抱有“不出十五仍是年”的慵懒心态,上班心不在焉,心思停留在聚会上。在改进作风背景下,强调节后收心还有着特别意义。一年之计在于春,作风建设看开端。节后能不能迅速收心,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作风水平的一块试金石。

    天道酬勤,谋事忌懒。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建市70周年。节前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对全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只有充分发扬艰苦奋斗、敬业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才能书写好前进路上新一页精彩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让我们蓄足能量、扬帆起航,人人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共同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凝聚起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的磅礴伟力。

    徐炳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