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搜救艰难推进 俄罗斯坠毁客机“黑匣子”找到
来源:新华网   2018-02-14 09:09: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1人的安-148型客机11日在首都莫斯科附近坠毁,救援人员12日继续搜寻失事飞机残骸和机上人员的遗体。大雪天气和坠机地点的复杂地形给搜救制造了不少麻烦。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求俄政府组建专门委员会对此次空难展开调查。调查人员说,已找到这架客机的两只“黑匣子”,但还不能确认坠机原因。

    【困难重重】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失事飞机的残骸和机上人员的遗体散落在坠毁地点附近半径约为1公里的区域内,搜救人员目前已经找到超过200块遗体碎块,预计搜寻工作将持续一周左右。

    国际文传电讯社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长弗拉基米尔·普奇科夫为消息源报道,大雪天气和坠机地点的复杂地形给搜救工作制造不少麻烦。“我们计划在7天内完成搜救主要任务,失事飞机的残骸散落在很大一片区域。”

    法新社视频记者12日看到,统一着装的救援人员在飞机失事地点艰难作业,用铁铲撬开大约40厘米厚的积雪寻找客机残骸。

    俄紧急情况部官员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一场会议上说,紧急情况部正向机上人员家属采集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以帮助确认遇难者身份。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说,普京已向遇难者致哀,密切关注空难消息。

    这架属于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的安-148客机11日计划从莫斯科前往俄西南部城市奥尔斯克,客机起飞后不久在莫斯科州拉缅斯科耶区坠毁,机上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两只“黑匣子”找到】

    普京已要求俄政府组建专门委员会对此次空难展开调查。调查人员认为,导致坠机的原因可能与天气、人为失误以及飞机技术故障有关,但目前还无法确认。

    路透社12日报道,调查人员已经找到失事客机的两只“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调查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客机下坠击中地面前“仍是一个整体”,坠毁后随即爆炸,事故现场一片火海。

    有目击者说,听到一声巨响后发现客机坠毁爆炸。“我们看到一个大火球从地平线上升起来……还以为是陨石。”

    出事的安-148客机机龄7年,由萨拉托夫航空公司去年从另一家航空公司购得。另据美联社的说法,这种机型由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于本世纪初研发。出事客机从2010年开始执行飞行任务,但由于部分零件缺失,这架客机2015年至2017年一度“趴窝”。(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ancy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