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
严防春节火灾隐患 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3 09:02: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潘来奎 通讯员刘以龙)春节临近,人们上坟烧纸、燃放鞭炮导致森林火灾隐患增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要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文明祭祀,文明过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十不准”规定,加强野外火源管理,防患于未然,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我市要求,各县市区要保持警惕性,年前针对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情况、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情况、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和以水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新一轮防火工作督查。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要派专人严查死守,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对林区墓地等重点区域实行重点防范,采取“一对一”方式,严格落实守护人员包靠巡查制度。各镇街、村要成立森林防火巡逻队,每日坚持巡逻护林。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要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十不准”规定,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林区野外用火管理规定,提倡采取网上祭祀、献花祭祀等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