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公安机关强化安保工作确保群众欢度春节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3 09:01: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于哲)春节临近,我市公安机关切实筑牢社会面治安防控网,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化交通、消防、治安等公共安全领域监管,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2月10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磊对中心城区社会面巡防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就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社会面巡防工作提出了要求。春节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每天由值班局领导带队对全市社会面巡防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违法犯罪。按照省厅要求,接连部署开展“打现行、除枪患、追逃犯、治乱点”严打整治行动、冬季严打“铁拳”行动、社会面集中打击整治工作等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净化社会环境。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侵财类案件多发的实际,突出商圈、汽车站、火车站、公交站点,集中预防打击扒窃、盗窃、抢劫等侵财案件,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严密巡逻防控,强化治安防范。按照“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逻”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一分钟处置点、驻巡点的勤务工作,加大常态化巡防警车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做到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落实“警灯闪烁”工程,市中心城区32处警车驻守点和全市重要公共场所、重要路口警车驻守点,24小时保持警灯闪亮,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清场”攻坚战,严打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控大型活动审批,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对宾馆、饭店、商场、医院、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对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对酒后驾车、客车超员、超速的查处力度,全力“压事故、减伤亡、保畅通、保安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