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现在衣食无忧,我很知足”
——贫困户家中听民声探脱贫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2-12 09:36: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家里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你享受到了哪些扶贫政策?”2月11日,正值腊月二十六,峡山区东夏湾村村民于广振家里来了位嘘寒问暖的特殊客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

    快过年了,市委、市政府非常惦记困难群众能否过好春节。是日上午,刘曙光轻车简从,不事先打招呼,不预设线路,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了解实情。

WXG_4609a

    不预设路线,在车上随机抽选走访对象

    “一进门、一握手,我才发现是刘书记,在电视上见过。”经常关注电视新闻的于广振今年50多岁,因腿脚残疾,是村里的贫困户,对刘曙光的到来深感意外。

    两人走进暖烘烘的屋里,接过刘曙光递上的慰问金、慰问品,于广振落座后快人快语道:“没想到刘书记能来我家,心里热乎乎的。”

    “现在很方便,年货不像以前需要特别准备很多。收入主要有土地流转费、低保费、村里光伏项目补助,再加上二级残疾补助费……”于广振一笔一笔跟刘曙光算着脱贫账,“去年11月,我住了几天院,自己不用花钱,连住院期间的吃饭都不用拿钱。”

    听完于广振的介绍,刘曙光又问:“你对扶贫政策还有什么意见?家里还有什么困难?”

WXG_4664a

    与东夏湾村村民于广振亲切交谈

    “刘书记,说实话,我现在衣食无忧,很知足,很感激党和政府。有时我还感到很愧疚,没对社会作什么贡献,政府还对我这么好。”于广振回答道。

    刘曙光拉着于广振的手说:“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是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习近平总书记非常牵挂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我们来就是发现问题、摸清实情、听取民声的,就是要干群携手、共同打好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确保人人过得去、争取人人过得好。”

    “你是一个开通的人。祝你新春愉快!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党委政府反映,我们会全心全意办好的。”临走时,看到于广振家里取暖用的新型型煤,刘曙光还特意嘱咐他注意煤烟安全。

    随后,刘曙光又随机选了东夏湾村于崇让、西夏湾二村姜奎秀两户贫困户入户探访。

WXG_4744a

    仔细询问东夏湾村村民于崇让的生活情况

    结束探访,已是下午1点。刘曙光对随行同志说,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在要求,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社会行动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和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现实检验和衡量标准,决不让一人一户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记者/孙克义 摄影/王晓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