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囯代表说将推动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8-02-01 10:18: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联合国1月30日电(记者马建国)中国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30日说,中囯将同囯际社会一道,共同努力推动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马朝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递交全权证书后会见记者时说,“中国将为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他说,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力量对比更趋平衡,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联合国地位和作用空前上升。

  马朝旭说,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国际社会普遍期待中国为推进多边主义、应对全球性挑战发挥关键作用。

  马朝旭说,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中国要坚定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支持联合国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将积极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和责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囯智慧和方案,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此前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的马朝旭于1月25日抵达纽约履新,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