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深化“五个一批” 强化正向激励
昌乐项目建设大潮奔涌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4 09:12: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丛清洁)今年以来,昌乐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凭借优越的生态发展环境,聚焦“五个一批”引项目、争资源,推动佳诚数码、阳光纸业80万吨高级瓦楞原纸、九龙湖片区综合开发等“高精尖”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寒冬里,项目建设的规模与速度一次次被刷新,昌乐大地奔涌着发展建设的春潮。

  以“五个一批”为抓手,项目建设浪潮迭起。佳诚数码(惠普)产业园,总投资13亿元,占地417亩,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家惠普打印耗材品控、检测、包装、物流集散一体化基地。项目建成后,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涂层纺织品新材料研发、生产、品控、物流集散地。

  寒冬里,宝都大地激战正酣的项目不止这一处。昌乐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按照县委、县政府“五个一批”要求,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阳光纸业80万吨高级瓦楞原纸项目、德润科技产业园一期、5000支网纹版辊、设施农业废弃物处理中心等一个个档次高、推进快、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或蓄势待发,或中流击水,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县洽谈引进项目161个,其中签约项目49个,总投资231.5亿元。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84.4亿元。

  以招商引资为突破,项目储备硕果丰厚。2017年11月29日,昌乐县招商小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对接,参加潍坊(北京)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洽谈推动重点项目13个。

  项目建设离不开招商引资的支持。招商引资是昌乐县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现有企业、加快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的有力抓手,该县出台了重点产业投资扶持“22条”、招才引智“17条”等政策措施,从用地、资金、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打造最优招引政策环境,谋划了概念包装产业园、远古火山群旅游开发等23个重点招商项目。围绕“四个城市”建设,昌乐县谋划207个项目,入库项目达到135个,其中,比德文新能源产业基地等28个项目被列入潍坊市产业强市建设“10·30·100”的支撑项目。

  以干当头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潍坊盛泰药业有限公司的药用级葡萄糖产销规模居国内同行业首位,为扩大产品领先优势,企业新上6万吨无水葡萄糖项目,目前建设已接近尾声。当初,在项目征地环节,昌乐县经济开发区、国土局等单位部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利用内部现有闲置地块建起40米高立体车间,节约了土地资源,降低了建设成本,加快了施工工期。

  昌乐县把“谁发展支持谁”作为产业兴县、工业强县最鲜明的导向,谁发展得快、谁发展得好、谁发展得大就重点支持谁。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倾斜,为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保障,对年初确定的106个过亿元项目,特别是集中开工的29个项目,列入潍坊市的13个重点项目,逐个研究对策,完善推进机制,建立以“3+N”会商制度为核心的“无障碍通道”,持续用好项目跟踪调度、重大问题会商、重点事项督查问责、定期调度通报等制度,保障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该县还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资源,为五图煤矿、暖阳型煤等7家企业争取上级无偿资金1700多万元,为神州纺织等8家企业成功申报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为国创节能等10家企业成功申报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推动企业借助各级政策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