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专题调研督导时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持不懈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18 09:21: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专题调研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持不懈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邹庆忠、刘建国参加活动。

  在化肥沟溢流口现场,刘曙光现场查看污水溢流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时限要求,集中精力坚决抓好整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条条整改到位、件件落实到位。要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着眼提升城市品质,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制定完善雨污分流解决方案,统筹解决好计划、投资、交通等相关事项,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环保督察成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

  在山东万泉食品有限公司,刘曙光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介绍。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标准化理念持续不断地抓安全生产标准化,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

  刘曙光还到潍坊鑫顺机械有限公司调研我市铸造企业清理整顿情况。他指出,解决我市铸造业“小散乱”的现状,要坚持“创新、共享、绿色”的总体思路,立足全省乃至全国,采取多方参与、多方共建的模式,打造铸造行业“一个共享平台、两个区域性共享工厂”的共享产业布局,实现区域内铸造企业的集中布局,有效缓解资源、环境发展压力,加快推动铸造行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