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楚这5点,就懂了2017年清池棚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1-17 15:13: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年是清池街道棚改史上划时代的一年,也是清池街道城市化进程中里程碑的一年。

    2017年,清池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的棚改部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让清池居民过上好日子的坚定信念,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自我加压,奋力攻坚,史无前例的同时启动27个社区拆迁。 11个社区清零,16个社区正在或者接近棚改清零。仅有的东葛、西葛、杨家庄子3个社区今年上半年完成棚改。至此,清池街道辖区面上全部完成棚户区改造,如期兑现“两年半完成棚改”的庄严承诺。

    2017年棚户区改造呈现出五个显著特点:

    一是难度大。清池街道早在2003 年就开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在启动这一轮棚改前,全街道34个社区当中,已有18个社区先后进行过一轮乃至六、七轮的棚改拆迁,但真正彻底实现100%改造拆迁的只有3个社区,多数社区棚改工作吃了“夹生饭”,成了“老大难”,陷入一种进退维谷,十分窘迫的地步。15年没完成的棚改,两年半全部完成清零,任务难上加难。

    二是决心大。2017年,清池街道紧扣棚改目标,紧扣棚改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3次大的调整,从棚改“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 全面启动11个社区整村拆迁, 11个社区的拆迁清零,到“激情燃烧50天,27村同拆迁”,再到“大干50天,打赢‘三清’总决战”,街道始终自我加码,战胜自我,挑战极限,将棚改工作不断升温,不断推向高潮。

    三是措施硬。工作中街道坚持“一鞭子甩到底、一竿子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的“三个一”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自改委”的作用,让居民自己做主;创建党群别动队,党员群众合力攻坚;探索对“钉子户”党员的“八步工作法”,创新使用党员转化支部,对党员进行转教帮扶,让党员队伍成为棚改的主力军和先锋队。

    四是进度快。从8月开始至12月底,街道完成拆迁5897户,开工4133套,安置5825户,完成年度任务的334%,107%,110%,是2016年任务的10倍、3倍和10倍。韩侯、南埠口、西宋、吕家张营、黄家街、北潘等11个 “老大难”社区先后清零。目前,清池街道31个社区已有10620户居民已上楼或者选楼,已建成楼房277栋,楼房12471套,回迁速度不断加快。

    五是村情稳。2017年,街道紧抓机遇,借势借力,全力以赴,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探索和完善诉调对接、部门联动、化解调处机制,推进遗留问题平稳化解,实现问题化解无反悔、签约无异议、拆迁无申诉的和谐棚改目标。这其中不少“钉子户”被社区干部的诚意所打动,思想转变后,不仅拥护棚改,还变成棚改“宣传员”,积极带动周边街坊邻居拆迁,极大促进了棚改。

    经过2017年的棚改攻坚,清池棚改步入新阶段。2018年,在新的新起点上,清池街道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奋力夺取棚改清零战役的全面胜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