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体制机制改革又推新举措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13 09:13: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通讯员张超峰 徐强)日前,滨海区体制机制改革又推出新的重大举措,面向全国公开选聘5个副部长(副局长)岗位,25个部门处长、副处长岗位,选聘人员实行聘任制,打破身份界限,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走上管理岗位,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同时,引入外部竞争机制,增强干部职工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

    据了解,实行全员聘任制改革,变身份管理为岗位管理是潍坊滨海区体制机制改革的亮点之一。此次面向全国公开选聘的30名专业化管理服务人才,包括区直部门单位副职岗位5个,区直部门单位内设机构正职岗位7个、副职岗位18个。在选聘程序方面,按照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考察和体检、公示和聘用的程序进行,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工作全过程,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6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按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在人员身份及薪酬待遇方面,正式聘用人员按照滨海区全员岗位聘任管理办法、KPI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等体制机制改革规定执行。对聘用的非行政事业编制人员,按照“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实行聘用合同管理,不具有机关事业人员身份和编制。对从滨海区外聘用的行政事业编制人员,其身份和职级封存入档,不纳入编制管理;聘期考核优秀的,在编制内出现空缺时,经研究可纳入行政事业编制管理。新选聘人员个人档案统一交区人事代理机构保管,调出时按原有档案身份、职级办理调动手续。选聘人员薪酬待遇按照《滨海区绩效薪酬管理办法》执行,社会保险按照聘任前本人社会保险缴纳形式继续缴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