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读博数月就获学位 穆加贝夫人遭调查
来源:新华社   2018-01-11 09:33: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津巴布韦前“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三年前在一所大学就读几个月,没有发表论文,就获得博士学位。反腐部门正调查其中是否有“猫腻”。

  路透社9日报道,津巴布韦反腐委员会调查组主管古德森·恩古尼说:“我们接到津巴布韦大学社会学系有关格雷丝·穆加贝如何获得博士学位的举报,正在调查。”

  津巴布韦大学社会学系认定,格雷丝2014年进入这所由时任总统、丈夫罗伯特·穆加贝兼任校长的高校就读,短短几个月便拿到博士学位,“很可疑”。

  津巴布韦媒体报道,格雷丝的“粉丝团”称她为“国民博学母亲”,政府官员给她“点赞”。但批评者说,格雷丝根本没有学习,也没有承担研究工作。

  官方媒体《先驱报》2014年报道,格雷丝的研究方向是儿童家庭,博士学位论文主题是“改变社会结构和家庭功能”。按照津巴布韦大多数公立大学的一贯政策,博士论文会由学术刊物登载。格雷丝的论文却没有公开发表。

  去年11月,年过九旬的穆加贝宣布解除埃默森·姆南加古瓦的副总统职务,指认他觊觎总统职位,甚至求助巫医。外界认为,这一举动是为格雷丝出任副总统、继而“接班”铺路。几天后,军方采取措施,接管政府部门。穆加贝最终辞职。

  法新社报道,津巴布韦政局突变期间,津巴布韦大学学生抵制期末考试,呼吁收回格雷丝的博士学位,要求穆加贝下台。路透社说,穆加贝辞职后,这对夫妇十分低调。(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