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踢馆?特朗普要去达沃斯兜售“美国优先”
来源:新华网   2018-01-11 09:33: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白宫9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参加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推销他的“美国优先”政策。

  白宫发言人萨拉·赫卡比·桑德斯说,特朗普重视“向全球各国领导人介绍‘美国优先’政策议程的机会”,“非常期待在今年世界经济论坛上宣传他强化美国企业、产业以及美国工人利益的政策”。

  今年达沃斯论坛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欢迎特朗普出席,说与会者将有机会“直接了解美国政治和经济重点工作”。声明说,特朗普将由几名关键的内阁部长和一个国会议员代表团陪同。

  今年论坛定于23日至26日举行,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按照德新社的说法,这一主题同特朗普政府偏向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环境、安全领域的政策形成鲜明反差。特朗普的这些政策使美国与传统盟友龃龉不断。

  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提出“美国优先”理念,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加紧实施。为此,美国政府先后宣布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主导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制订进程。

  特朗普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美国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没有回报的交易美国不会接受。“只要我当总统一天,就会优先捍卫美国利益。”

  特朗普将是继比尔·克林顿后第二位出席达沃斯论坛的美国总统。

  德新社说,克林顿2000年在达沃斯倡导通过自由贸易促进经济发展,而特朗普则倾向于孤立主义的贸易政策。

  达沃斯论坛组织者在官网上批评说,只寻求本国利益的政治主张当下呈现“死灰复燃”之势。“他们(领导人)中很多人都失去创新、灵感以及理想主义情怀,而这些要素对于转型变革至关重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