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通俄门”未了 美特别检察官米勒要问话特朗普?
来源:新华网   2018-01-10 09:47: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媒体8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有意问话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人,作为调查特朗普身边人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是否与俄罗斯方面“合谋”的一部分。

  对媒体报道,白宫和米勒未予回应。

  《华盛顿邮报》报道,米勒去年年底面见特朗普的律师,提出有意直接向特朗普提问。一名总统身边的“圈内人”说,米勒可能在几周内问询特朗普,提问会局限在“一定范围”内。由于话题敏感,这名“圈内人”不愿公开姓名。

  另一名消息人士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律师团队“一直”在探讨特朗普接受米勒问话的可能性,与米勒团队去年年底会面时讨论过具体安排,例如问话的时间、地点、形式和法律标准。律师们希望总统以文字陈述形式回答米勒提前准备的问题,而不是面对面口头问答。

  美联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推断,对特朗普竞选总统团队以及当选后过渡团队的调查已经触及“核心圈”;米勒想要问话总统本人,在意料之中。

  白宫当天拒绝回应上述报道。不过,6日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介意接受米勒问话时,特朗普说,不排除这一可能性。他再次试图澄清,他和竞选团队与俄方没有“合谋”。

  特朗普说:“我们一直开诚布公。我们原本可以有两种方式应对。我们原本可以不公开,这样(调查)可能拖很久。但是,这件事好比是,你没做错任何事,所以(敢于)公开,让这件事过去。”

  去年5月,美国司法部任命米勒为特别检察官,以他作为卸任联邦调查局局长的资历和能力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方面有过不正当接触,是否合谋或者利益输送等内容。现有信息显示,特朗普本人不是调查对象。

  米勒已经指控4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即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马纳福特生意伙伴里克·盖茨和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

  弗林和帕帕佐普洛斯认罪,承认就与俄方接触向联邦调查局作伪证。白宫声明,两人认罪以及所受指控不涉及其他任何人。

  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去年年初共同发布报告,指认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俄罗斯坚决否认这一说法,特朗普也否认自己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合谋。(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