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沙特政府向特定人群发福利缓解物价上涨压力
来源:新华网   2018-01-08 08:57: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沙特政府5日晚上宣布,将向特定人群发放福利,以缓解增税给民众带来的物价上涨压力。

  按照沙特国王萨勒曼签署的法令,文职公务人员和军人2018年将获得每月1000里亚尔(约合267美元)生活补助。另外,参加也门作战行动的一线军人还将获得5000里亚尔(约1300美元)一次性津贴。

  学生、退休人员和贫困人口的补助也将上涨。

  命令还规定,政府部门必须在每月电费账单发出前给雇员发工资。

  2014年原油价格暴跌后,靠石油出口富得“流油”的沙特等海湾国家日子不好过。沙特2017年经济衰退,为8年来首次。

  为摆脱油价低迷造成的经济压力,沙特实行经济改革措施,开源节流。今年1月1日,沙特开始对多种商品和服务征收税率为5%的增值税,包括食品、服装、汽油、水、电子产品、电费和酒店住宿,提高电费价格,削减汽油补助,导致汽油价格几乎翻番。

  沙特政府说,新的福利措施旨在缓解经济改革和征收增值税给民众造成的经济负担。

  新措施规定,居民首次购买房屋,如果总价不超过85万里亚尔(约22.7万美元),增值税由政府承担。

  路透社估算,沙特政府将为这一系列福利措施支出大约230亿里亚尔(约61亿美元)。相比先前推出的福利计划,这一数字不算高。

  沙特政府最近出台的一套福利措施为大约300万家庭开通“公民账户”,惠及全国半数人口。半数家庭每月可获得938里亚尔(约250美元)最高额度补贴,最低补贴为300里亚尔(约80美元)。政府将为这一计划在2018年支出大约320亿里亚尔(约85亿美元)。

  沙特政府于2016年制定“2030愿景”计划,旨在全面改革沙特经济和社会,减少对石油经济的依赖。(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