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土耳其外长透露新年愿望:与德国搞好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8-01-04 09:51: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他的新年愿望是与德国搞好关系。

  德新社1日援引恰武什奥卢的话报道,土耳其希望在2018年与德国改善关系。“在土耳其看来,土德关系不存在任何危机,土耳其与德国不存在问题。不过,德国对土耳其持有异议。”

  恰武什奥卢对申请加入欧洲联盟仍抱有希望。“如果欧盟决定不接受土耳其,那取决于欧盟。不过,我看到很多国家仍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只有德国、奥地利和丹麦等几个国家反对。”

  “如果德国威胁土耳其,土耳其将予以回击。”恰武什奥卢说,他定于1月晚些时候访问德国。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由于不少欧盟成员国对土耳其存有疑虑,谈判经常谈谈停停。

  土耳其与德国以至欧洲的关系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转冷。德国和欧盟指责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以办案为名着手大规模“清洗”。

  在土耳其看来,2017年4月土耳其修宪公投前向德国派出的“拉票”官员遭到百般阻挠。埃尔多安大为光火。其间,恰武什奥卢甚至称德国是“纳粹”。

  不过,恰武什奥卢告诉德新社记者,他不为“纳粹”说法后悔。

  恰武什奥不忘就库尔德工人党“敲打”德国。他说,这一土耳其反政府武装仍在欧洲活动,土耳其希望德国更认真地采取措施予以打击。“这是一个恐怖组织,就像一条蛇,你不能与蛇共处一室,因为它早晚会咬到你。”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但欧盟不主张严格予以取缔。土耳其多次指责德国纵容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者,批评欧盟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