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府领导检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03 09:02: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年12月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副市长吴磊、马清民、田民利等分别带领检查组,对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进行现场检查。李宽端强调,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事关潍坊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副市长王树华等分别参加活动。

    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是群众关注的重点工作。李宽端深入到潍坊康乐物资交易市场、济青高铁潍城区后王拆车市场、济青高速潍坊东站出入口、坊子区工业发展区等地,重点对高铁高速两侧绿化美化、道路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李宽端强调,生态环境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进一步提高境界标准,咬住时间节点,强化组织调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要持续开展好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治行动,当前要突出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持续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扬尘治理等工作,严防采暖季大气质量反弹,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生态环境整治实效。

    企业能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隐患是否及时有效整治到位,对于进一步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至关重要。在山东富通电气有限公司和潍坊二川机械有限公司,李宽端实地察看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生产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高温、灼烫、触电及机械伤害、爆炸、中毒等问题,要求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与效益、与发展的关系,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要提高专业水平,让懂安全的人管安全、抓安全,严格标准程序,确保不发生问题。李宽端指出,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项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久稳定。

    12月18日,邹庆忠带领第二检查组到坊子区、高新区检查指导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对沿途企业、农户、加油站、施工现场和田间地头,就安全生产、散煤清洁化治理、垃圾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在坊子区坊安街道,发现部分群众家中还有烧散煤、未配备型煤炉具的现象,邹庆忠当场要求相关责任人抓紧整改,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散煤回收、型煤配送、炉具推广等工作,在满足群众取暖需求的前提下,强化执法监管,根除劣质散煤污染。

    在高新区清池街道马宿路南首西侧发现施工现场有焚烧木料现象,邹庆忠当场要求立即将火堆扑灭,并安排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邹庆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实的招法、实的举措、实的作风,把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为“四个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12月14日,吴磊带领第五检查组到奎文区、潍城区对城区道路交通综合秩序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单位按照控疏结合、综合施策、部门联动的原则,从道路交通提升、交通组织优化、车辆疏导管理、综合服务治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水平。

    12月12日,马清民带领第六检查组到青州市,重点对河长制工作推进、智慧河长试点、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12月18日,田民利带领第七检查组对奎文区、潍城区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生态环境整治和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记者张秋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