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宽端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03 08:50: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2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部署年初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邹庆忠、王树华、吴磊、马清民、田民利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说明,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将《政府工作报告》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

    李宽端在讲话时强调,对分组讨论时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梳理,能纳入报告的全部纳入《政府工作报告》。要从现在开始,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落实工作,对报告涉及到的相关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着手制定各自领域的工作计划,把任务层层分解,能启动的尽快启动。要按照项目化、工程化的思路,对每项重点工作、每个重大项目都列出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宽端对当前工作作了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及早安排春耕备播工作,加强经济运行、企业生产经营监测分析和跟踪调度,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主动整改、抓紧整改、彻底整改。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措施,广泛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主动做好农民工维权和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好冬季供暖安全大检查,全面加强节日市场供应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宽端强调,政府部门是代表市政府履职尽责的,要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融合合作,齐心协力推动全年任务落实。各部门想问题、办事情都要从整体利益出发,站在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谋划工作。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最大工作合力。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跳出部门看发展,自觉把部门工作融入到全市大局,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政府工作提效率、上台阶,全面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贺德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