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下营镇荣获“山东省森林乡镇”荣誉称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27 16:33: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近日,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山东省森林乡镇”名单,下营镇作为昌邑市唯一乡镇成功获评入选,荣获“山东省森林乡镇”荣誉称号。

    近年来,下营镇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滨海,绿色下营”工作目标,完善措施,创新机制,全力改善环境面貌,全面提升下营形象。

    下营镇始终坚持把植树造林作为改变下营生态的重要举措,每年植树造林在昌邑市名列前茅,先后建设下营林场1500亩,蒲河林带650亩,漩河林带550亩,滨海林场2300亩,潍河水系绿化1000余亩,下营镇耐盐碱植树示范园1000亩,下营工业园区绿化面积1000余亩,新建生态隔离防护带260亩,胶莱河柽柳林1000亩,新建林网3000亩,完善林网8000亩,打造潍坊市级绿化示范村28个。镇区及开发区主干道两侧实现100%绿化,35个村的村庄绿化村村有行动,出村路及路街绿化共15800米,绿化带除栽种毛白蜡、榆树外,辅以金叶榆、小龙柏、小叶黄杨、柽柳、剑麻等多树种、多层次搭配,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

    通过实行领导干部包靠企业造林绿化责任制度,积极发动开发区各企业利用各自厂区空闲地进行绿化美化。根据下营土壤和气候实际,专门成立一支专业绿化管护队伍,配备浇水车及其他相关设备,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补水、培土、修剪、涂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管理,提高苗木成活率和预防病虫害的发生。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和实行适当奖补等方式,引导干部群众抓住有利时机进行植树,提高干部群众种林护林意识,营造人人都是护林员、户户都是种林户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绿化成果。

    通过创新机制,探索专业绿化管护新模式,加强生态绿化管护力度,按照“提高标准、资金到位、管理严格、责任追究”的要求,实行建管一体、项目化和市场化运作。企业通过精细管理、适当密植、合理稀疏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政府给企业一定的林地管护补贴,确保滨海下营生态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与东营弘力祥安园艺有限公司签订绿化管护协议,由公司负责建设管护,政府负责监督考核,让“企业得利、政府得绿”。

    下营镇将以此次获评“山东省森林乡镇”为契机,一如既往的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把林业工作贯彻到边、落实到底,用脚踏实地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韧劲,继续完善机制,巩固成果,全力打造生态滨海、绿色下营。(潘雪丽 褚方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