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们好着呢!特朗普亲口证实:不会炒掉米勒
来源:新华网   2017-12-19 08:49: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7日说,他没有考虑炒掉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先前多名美国官员和媒体放风,称特朗普不信任米勒,打算开除他。

  特朗普当天从戴维营返回白宫后接受媒体采访。问及是否考虑启动革职米勒的程序,特朗普直言:“不,我没考虑过。”

  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律师16日指认米勒“非法”获取上万封该团队成员的邮件,引发白宫官员和特朗普盟友对米勒的新一轮讨伐。

  特朗普过渡团队律师科里·朗豪弗致信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和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称米勒团队以“不当手段”从美国总务管理局获取上万封该团队成员的邮件。

  特朗普去年胜选后,他的过渡团队曾在总务管理局内办公。虽然特朗普已上任近一年,过渡团队仍未解散。

  米勒随后发表声明,说他获取邮件的手续正当,获得了持有人的同意。

  特朗普17日评论道:“这很不体面。这很糟糕。我的人对此很不满。坦白讲,我想不到这(邮件)有什么价值。因为,就像我们以前说过的,我们没有(与俄罗斯)串通,没有任何形式的串通。”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和白宫负责立法事务的高级官员马克·肖特当天做客电视节目时向米勒施压,敦促他让“通俄门”调查“翻篇”。

  姆努钦说,白宫一直“在一切可能方面”配合米勒调查,从未讨论让他走人,“纳税人已经为此花费数以百万计美元,调查也没发现通俄的任何证据,我认为美国人已经准备好让这件事翻篇”。

  肖特说,调查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干扰”,影响特朗普施政,“这件事应该尽快结束”。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任命米勒为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是否与俄罗斯政府有过不正当接触,他们之间是否合谋或者利益输送等内容。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特朗普本人不在调查范围内。

  米勒已经指控4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包括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马纳福特生意伙伴里克·盖茨和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乔治·帕帕佐普洛斯。

  弗林本月初认罪,承认就他与俄方接触向联邦调查局作了伪证。白宫律师随后回应:“弗林的认罪和有关他的指控除他个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