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严守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环境
——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开信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5 08:57: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017年12月5日,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形势下进行的换届选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下进行的一次换届,也是对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一次实际检验,群众关切、社会关注。与以往相比,这次换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重。

  严肃换届纪律,是落实党员群众民主权利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关键环节。每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必须做到“五带头”“八不为”:带头宣传法律法规,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带头支持公平竞选,带头为村(社区)发展作贡献;不向参选当事人有关的基层单位领导打招呼、写条子,不用任何手段违规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工作,不帮助家族成员或亲朋好友采取任何方式和手段拉票贿选或以其他方式干扰选民投票意愿,不参加任何和换届选举有关的宴请,不接受任何礼品和馈赠,不做封官许愿和隐瞒、包庇、袒护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非组织行为,不进行负面宣传或参与影响村情社情稳定的非组织活动,不参与或鼓动基层党员和群众上访。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干扰换届选举工作,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全市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基层良好的政治生态。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一定能够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一定能换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换出正能量,一定能够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全市基层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潍坊市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