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7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发布“十九大”“新时代”上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12-12 09:54: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十大流行语发布

  “十九大”“新时代”等上榜

  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流行语为:“十九大、新时代、共享、雄安新区、金砖国家、人工智能、人类命运共同体、天舟一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结合人工后期处理提取、筛选而获得。语料来源包括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等国内15家报纸2017年1月1日至11月底的全部文本,语料规模近5亿字次,代表了中国主流媒体的关注点和语言特点。(记者张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