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方7省会气温将创新低 南方重返湿冷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7-12-11 10:48: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预计今(11日)明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一带气温将先后触底,长春等7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沈阳、北京、郑州等城市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降水方面,明后天雨雪范围逐渐扩大,南方大部重回阴雨,江南渐转湿冷。

  东北华北气温再创新低 迎入冬来最冷一天

北方8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 南方阴雨再起

由于气温骤降,内蒙古额尔古纳湿地昨晨出现冰雾。(图/王敏芝)

  昨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大部气温普遍出现明显下滑,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到吉林中西部、辽宁中北部一带,降幅达10℃以上。今晨东北、华北气温继续下降,其中长春、沈阳最低气温降至-15℃以下。

  在冷空气打压之下,今明天东北、华北一带降温还将持续,降温范围逐渐向南扩展至黄淮一带。东北、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今明两天先后触底,像是哈尔滨、长春、沈阳今天最高气温都将刷新入冬以来新低,北京、天津、济南、郑州明天最高气温也会创下今年下半年新低。

  

北方8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 南方阴雨再起

  同时华北、黄淮等地的不少地方明晨最低气温也将大面积创今冬新低,度过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大城市中,长春、沈阳降至-20℃左右,北京、石家庄降至-7~-8℃,济南、郑州降至-5℃左右。天气愈发寒冷,公众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

  

北方7省会气温将创新低 南方重返湿冷

  南方大部今天雨水稀少,气温波动不大。明天开始,随着雨水范围迅速扩展,江南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温出现,天气逐步转向湿冷。省会级大城市中,像是南京、武汉、南昌、长沙,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逐步跌至个位数。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

  明起雨雪范围扩大 南方大部逐步重回阴雨

  降水方面,昨天我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仅黑龙江、吉林、辽宁东部及新疆伊犁河谷、塔城等地出现小雪,局地中雪或大雪。

  今天东北降雪范围缩减,但黑龙江东北部降雪增强,局部有暴雪。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东北地区东北部、新疆西南部山区、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山东半岛北部有小雪;贵州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明天开始,降水范围扩大。预计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山区和西南部、西藏西部、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湖南、广西、海南岛等地有小雨。

  13-15日,中东部不少地方都将出现雨雪。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黄淮及东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南方大部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

  相关链接:

  黑龙江局地有大到暴雪 13日起中东部将有雨雪天气

  东北华北等地将降温 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

  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局地降温6℃ 大雪伊始难见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