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全力推进我市三农工作实现新突破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07 10:59: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12月6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七大战略之一,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我市的三农工作实践,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在潍坊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实施“五大工程”,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聚焦农业新动能培育工程,落实全面推进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一个总抓手”,着力构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农业“三个体系”,突出示范园区建设、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四个重点”,在改革、创新、开放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聚焦美好家园培养工程,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科学开展农村建设规划,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建设幸福家园和美丽宜居乡村,让农村成为引人入胜的美好家园、农业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产业、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美好职业。要聚焦农村强基固本工程,更加注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注重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通过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夯实执政根基。要聚焦乡风文明重塑工程,围绕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坚定文化自信,挖掘乡村文化价值;深入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建设新时代乡风文明;提升基层服务效能,加快构建城乡一体、互联互通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要聚焦农村改革助推工程,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机制,完善社会化服务机制,完善人才支撑机制,把握好改革重点领域,抓落实、抓深化,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本领。要学习原著,在理论武装上对标对表;要解放思想,在转变观念上对标对表;要精心谋划,在发展目标上对标对表;要真抓实干,在转变作风上对标对表,切实谋划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潍坊篇。要认真谋划好明年三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早日实现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改革、绿化、农田水利建设、“新六产”等农业农村有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听取了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实验区空间规划情况汇报,听取了北京新盟风控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寿光大宗蔬菜电子交易平台项目介绍,市委农工办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