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九龙湖综合开发项目:新理念塑造城市新版图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07 10:54: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孙希明 通讯员 刘宁宁 刘冰清

    落实新理念、组合新要素、实现新发展。今年以来,昌乐县按照“四个城市”建设要求,高端规划新一轮城市发展,开工建设一大批重点项目,特别是围绕“一山两河一轴两片区”开发建设,推进城市南拓东进。

    南部新城九龙湖片区是重点打造的两片区之一,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核心区7平方公里,总投资160亿元。项目主要建设爱情之旅小镇、南寨水库扩建工程、九龙湖安置区、方山龙泉寺等,计划利用5年时间,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区。依托该项目,着力发展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规划实施的方山蓝宝石小镇已列入2017年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日前,记者在九龙湖综合开发项目配套工程——南寨水库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忙碌作业,推土机来回平整土地,工程车穿梭其间,建设人员紧张施工。“南寨水库扩建项目投资3.6亿元,完成后扩建为中型水库,兴利库容820万立方米,总库容1036万立方米。投入使用后,可通过南水北调干渠与高崖水库串联,调引高崖水库和孟津河河水蓄水备用,保障供水安全。”九龙湖开发办副主任贾有义介绍说。南寨水库扩建工程已完成投资约2.3亿元,大坝加高培厚、坝基坝体防渗、溢洪闸、放水洞等均已完成,正在进行库区开挖及抬填工程,今年年底即可竣工投用。

    南寨水库东邻,九龙湖社区安置区基本完工,随着一幢幢居民楼房拔地而起,一处新型农村社区雏形已现。九龙湖社区安置房项目负责人刘凯称:“为了把社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好,施工方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严把建设质量关,力争让返迁居民住得安全、住得舒心。对于多年生活在危陋住宅的农村居民来说,将来的新家会更好,生活品质会更高。”目前,九龙湖安置区的30栋楼主体已全部完工,所有居民楼外墙装饰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内部设施配套,即将交付使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昌乐县利用PPP模式,变财政资金“主导”为“引导”,先后引进中国船舶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绿城集团、泰华集团等大型企业,实施整片开发,确保了综合开发项目的高品质、可持续和精细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