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叙利亚反恐战近尾声 俄计划大幅减少在叙驻军
来源:新华网   2017-11-27 08:29: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告诉媒体记者,随着目标接近完成,俄军计划大幅缩减驻叙利亚军事力量。

  在回答俄罗斯会否在今年年底前缩减驻叙军事力量时,格拉西莫夫说:“当然,俄军总司令将作出决定,之后(在叙)军事部署将被缩减。”他指出,俄军可能会减少空天部队的轰炸和战斗投入力量,但“我们会留下俄驻叙停火协调中心,两处(塔尔图斯和赫迈米姆)军事基地以及一些支持局势发展的重要设施”。

  俄罗斯2015年9月对叙利亚实施军事介入,使战局发生逆转,叙政府军由被动转为主动。眼下,叙政府军在俄空天部队支持下已收复全国大部分领土,叙利亚国内反恐战争接近尾声。

  20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索契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了4小时会谈,商讨从军事行动转向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22日,俄罗斯、伊朗、土耳其三国元首在索契就新形势下的叙利亚问题举行会谈,并签署了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联合声明。(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