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国产三型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高原试飞
来源:新华网   2017-11-24 09:49: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南昌11月23日电(记者 李美娟)记者23日从江西省国防科工办获悉,在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发展的形势下,位于景德镇的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自主研制的三型无人直升机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在青藏高原进行试验试飞,验证了它们在高原使用的卓越性能。

  这三型无人直升机分别是“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善知鸟”无人直升机(AV500)以及“察敌”XM20变矩多旋翼无人机。

  11月18日,在海拔4300米的青海试验基地,“战狼”圆满完成高原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11月9日,在海拔4600米的青藏高原试飞基地,“察敌”XM20满载起降试飞成功;10月31日,AV500无人直升机完成了在海拔高度3189米的试飞科目,飞行期间,AV500爬升至海拔5006米的高度,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的升限新纪录。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自2004年开始自主研发无人直升机,攻克了一系列无人直升机关键技术,不断提升无人直升机的智能化水平和自主控制能力,在无人直升机研制领域研发水平位居国内前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