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沙特外长:反腐风暴两年多前就开始酝酿了
来源:新华网   2017-11-22 08:56: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沙特阿拉伯本月初刮起反腐风暴,数十名王子和高官被捕。外交大臣阿德尔·朱拜尔20日披露,其实,检察机关两年多前就开始秘密调查取证了。

  朱拜尔接受一家沙特媒体采访时说,沙特国王萨勒曼在2015年继位伊始就宣布要严厉打击腐败。时任副王储的现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6个月前发誓要严惩腐败分子,不管他是王子,还是高官。

  朱拜尔说,检察机关在两年多前开始对涉腐人员进行秘密调查取证工作,现在证据确凿,因此对腐败分子展开抓捕。

  沙特反腐部门迄今逮捕208人,向他们出示证据并责令归还非法所得。涉案金额大约1000亿美元。这些嫌疑人将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朱拜尔说,涉案资金将上缴国库,用于民生项目,如建设医院和学校。他透露,目前,检察机关正在收缴涉腐嫌疑人的非法所得。

  萨勒曼4日颁布国王令,宣布成立由他的儿子、王储穆罕默德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当晚,11名王子、38名现任和前任大臣及众多富商被捕。

  嫌疑人中,有前国王阿卜杜拉的儿子、国民卫队司令米特阿卜,号称“中东巴菲特”的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现任经济和计划大臣阿蒂勒、前利雅得省省长图尔基、前财政大臣阿萨夫,以及前皇家典礼局局长、前沙特航空公司总裁、前沙特电信公司总裁、前投资总署署长等沙特军政商界重量级人物。(王波)【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