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为转型创新发展提供“核动力”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20 09:26: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潘来奎 通讯员 徐春光

  从一家制造企业到生态环保型企业,继而进军汽车后市场和“互联网+”领域。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成立仅仅十几年的企业,在转型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步。

  发展靠创新驱动,创新靠改革驱动,改革靠观念转变驱动。只有主动顺应新的发展阶段提出的要求,从落后的思维定势和思想观念中解放出来,才能以思想的领先促进发展的率先。2013年,津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研发普鲁兰多糖产品,在行业蓝海中深耕细作;2014年收购赛石园林,实现由制造业到生态环保型企业的转型;公司现在正在部署下一步发展战略,未来有望在汽车后市场及“互联网+”领域实现突破。美晨科技正是通过不断打破旧思维,接触新思维,实现了观念创新,企业转型。

  创新驱动根本要靠人才。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美晨科技始终坚持“惜才,爱才,发现人才,发展人才”的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成立青岛科技大学·美晨学院工程硕士在职研究生班。公司重视创新工作,每年投入研发费用都高于销售额的5%以上,并且鼓励全员创新,为全体员工搭建创新平台,广开言路,打开大门,不论大小,对提案逐一落实,形成创新型企业文化。2014年由公司技术人才参与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汽车涡轮增压器橡胶软管规范》正式发布。此标准是我国橡胶行业的首个国际标准,填补了我国橡胶行业没有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空白,同时提高了我国橡胶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水平。

  创新让美晨科技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美晨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占地467亩,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0亿元。一期工程建设涡轮增压器软管世界级工厂,将以世界500强、全球第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为标杆,采用立体仓储生态系统、智能化炼胶和自动化组装生产线以及机器人设备,对现有工艺进行智能化、精细化、自动化改造,最高可节省人力70%、部分工序实现无人化运转,生产效率提高50%以上,总体运营效率提高1.5倍左右。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二期与美国艾瑞缇娜公司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建设新的满足世界一流电子产品研发和制造所需要的无尘恒温厂房,共同实现毫米波雷达在汽车上的应用和发展。整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利税8亿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