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好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开元街道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推进乡村连片治理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16 09:23: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于哲

  初冬时节,寒风凛冽,却难掩寒亭区开元街道张金杨孟村村民的热情——村中文化广场上,一场热闹的卡拉OK大赛正在火热上演。来自周边村的乡亲们,利用农忙间隙一展歌喉,着实过了一把“明星”瘾。漫步村中,水泥硬化的道路宽阔畅通,文化大院、健身广场配套齐全,统一粉刷的文化墙与樱花树相互掩映,环境美、人文美、创业美、和谐美,共同构筑起这份“美丽乡愁”。而张金杨孟村人居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还只是开元街道“乡村连片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抓作风、聚民心,干事业、创一流。今年以来,开元街道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厚实为民服务本领,深化基层文明创建,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谈到乡村连片治理工作开展,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其聪开门见山:“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切入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今后五年我市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乡村连片治理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将它定为头等大事,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各项建设顺利推进,开元街道党工委建立健全了工作保障机制,抽调干部成立指挥部,包村蹲项目,各村党员干部划路段、划片区,推行网格化管理,明确任务到人、倒排工期,进一步确保乡村连片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群众满意度是衡量作风建设成效的唯一标尺。为突出群众参与,提升群众满意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开元街道发扬民主作风,坚持把一事一议的主动权交给群众,尊重倾听群众意愿,主动解决群众困难,让群众代表参与项目立项、申报、建设全过程,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张金杨孟村改造提升的文化广场,就是通过村民议事会听取群众建议,把老旧的文化广场进行硬化绿化,安装健身器材,搭建表演场地,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的需要。

  群众满意了,工作就好干了。“我们村用一天时间拆除村内全部24座自建车库和3个养殖棚,拆迁过程不仅无一处异议,反而得到村民的积极拥护支持,这得益于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干部群众一条心,劲往一处使,什么困难都不怕。”谈到乡村连片治理工作过程中,张金杨孟村拆迁工作创造的“开元速度”,村支书张立志满脸笑容,难掩心中的自豪。

  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坚决纠正“四风”,从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精神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持续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开元街道通过加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整改问题,推进作风转变,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推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在连片治理项目一期成功验收的基础上,总投资1030万元的二期项目也于近日通过验收,在大辛庄、小辛庄、孙家杨孟、张金杨孟等10个村开展连片治理,完成硬化道路约58916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8盏,栽植绿化苗木5700株,新建文化广场4处,墙面粉刷69982平方米,以及其他项目建设。通过这两期连片治理,街道北部片区17个村村内主要道路全部实现硬化,绿化水平显著提升,排水能力大大增强,文化广场实现全覆盖,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此时此刻,一幅“民富、村美、风正、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开元街道徐徐展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