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华尚科技园创新打造小微企业孵化基地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15 09:11: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付生 通讯员徐强)11月10日,记者来到潍坊华尚科技园项目现场看到,整个科技园已初具规模,各个单体建筑星罗棋布,许多建筑已经建设完毕,部分交付使用。“目前,一期7万平方米厂房基本建成,已有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昆仑VR产业园、安龙基因等67个项目入驻,120多个项目在谈。全部建成后,可孵化引进企业300余家,年产值200亿元。”潍坊华尚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洪浩高兴地说。

    潍坊华尚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4亿元,拟规划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科技园在功能结构上分为“一心、两轴、三区”。其中:“一心”指产业孵化核心、“两轴”指创业服务轴和景观生态轴、“三区”指孵化器区、加速器区和产业化基地区。

    潍坊滨海产业园党委书记王建庆介绍,潍坊华尚科技园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也是活力滨海建设的创新平台。该产业园是全市首个“两证齐全、可分割预售”工业园区、全市首个高科技企业定制式工业园区、全市首个全生命周期工业园区,厂房采用产权分割化整为零销售方式,针对初创型、成长型、规模型企业的不同需求,采用买、租或合作、代建等方式,建设单元式、庭院式、别墅式不同类型厂房,建立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运营体系,着力打造典型小微企业总部、生物制药、电子软件、仪器仪表、机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产学研聚集区,集金融、创意科研、人才培训、商务外包、生产加工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

    昆仑时代(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为天津自贸区内一家集游戏、影视、传媒、建模等虚拟现实(VR)内容开发于一身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目前由我们公司投资的昆仑VR产业园项目已入驻华尚科技园,该项目是滨海区首家VR高新技术项目,着力打造以VR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群,目前已签约合作企业21家,入驻8家,全部建成后,入园关联企业达到100家以上。”昆仑时代(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任宗亮说。作为滨海区最大的小微企业孵化基地,潍坊市首个科技企业发展链条基地,潍坊华尚科技园坚持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功能创新,项目发展定位高、运营模式新,建成后将对滨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加快小微企业孵化成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