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卜庄镇“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
来源:   2017-11-02 14:32: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前,昌邑市卜庄镇以男性健康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为“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幸福家庭”的系列宣传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上街宣传咨询、专家讲座、等具体活动普及男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男性健康的社会环境。

    全镇印发了一千份宣传单,装饰了宣传车在全镇各个村和人口密集人口流动量大的市场、集市上巡回宣讲维护好男性健康的重大意义,珍惜生活,热爱家庭。还安排了一位男性健康咨询员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计生办利用发放《生育服务手册》的有利时机,向准爸妈们讲解男性生殖健康对孕育健康宝宝的重要性,介绍常见男性生殖健康疾病、适应症及其防治方法,教授保持男性身心健康的小窍门,通过普及男性健康知识引导准爸妈们关注男性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该镇计生协会还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围绕“关注男性健康,构建家庭幸福”这一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印制计划生育宣传页、悬挂横幅等形式宣传男性疾病的防治、心理健康、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知识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场地遍及社区活动中心、街头、社区、集市、企业等;宣传手段涉及纸质印刷品、广播、电话、网络等。除了传统的宣传方式以外,还涌现出一批形式活泼、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这些精彩活动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传播了健康知识,倡导了男性健康理念,取得了良好效果。

    除了要关注男性生体健康外,我们更加关注男性心理健康。以健康知识讲座、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公众以“大健康”观念关心男性健康,不仅关心男性的身体健康,更要关心男性的生理、心理健康和社会承受能力,切实解决男性生殖保健、心理保健和社会承受能力等方面的困惑和疑虑,营造和谐家庭与美满婚姻。

    本次男性健康日宣传活动除面向社会展开广泛宣传外,还开展以“你在他乡还好吗”为主题的关爱流动人口男性健康活动。为流动人口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在男性流动人口比较密集的工厂和男性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市场,为流动人口免费发放男性健康手册、婚育新风、艾滋病预防等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套80多盒。(董会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