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总理怒怼警方:非法泄露信息像海啸般汹涌
来源:新华社   2017-10-17 09:01: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近段时间因自身和妻子接受涉腐调查而烦心不已,周末更是罕见地与本国警方打起“口水仗”,原因是他认定警方人士向媒体泄露调查进展,让这些信息被媒体热炒。

  内塔尼亚胡如今卷入两起贪腐案件,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一是涉嫌收受富豪支持者馈赠,二是涉嫌试图与报业大亨阿姆农·摩西“利益交换”,以换取正面的媒体报道。他的妻子萨拉·内塔尼亚胡则涉嫌欺骗性获益、诈骗、违背信任罪名。

  14日,以色列电视第二频道报道,这名以色列总理不久将接受新一轮警方问询。

  这篇报道令内塔尼亚胡不满,他当晚在社交媒体脸谱个人主页留言,点名批评警方顾问利奥尔·霍雷夫,称警方不恰当地受外部人士影响。而且,警界“非法泄露信息犹如海啸一般汹涌”。

  内塔尼亚胡向来否认腐败罪名。他14日在社交媒体写道,这明显是有媒体在针对他。

  他还说,2015年,现任国家警察总长曾在上任之初作出两大承诺,即不再允许警方泄露案件调查进展,以及不再向检方作出任何建议。

  15日,以色列警方罕见回应了内塔尼亚胡的上述留言。

  警方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说,警方不带有任何政治动机,“警方展开工作是为了维持法治,我们不会被这些无端指控激怒,那些只是为了干扰我方工作以及削弱法治”。

  内塔尼亚胡现年67岁,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以色列政坛,分别于1996年至1999年、2009年至今担任以色列总理。他目前没有受到任何罪名指控。多年来,他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坚挺”。

  不过,近两个月来,腐败丑闻令内塔尼亚胡愈发心烦。8月初,他的“老部下”、两度出任总理办公室主任的阿里·哈罗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同意就两桩腐败案件指证内塔尼亚胡。

  9月,以色列司法部证实,总检察长阿维哈伊·曼德尔卜利特正考虑起诉内塔尼亚胡之妻萨拉,罪名包括欺骗性获益、诈骗、违背信任。

  同在上月,以色列警方逮捕6名嫌疑人,怀疑他们在以色列海军从德国军工企业采购潜艇的交易中存在腐败行为。自去年年底以来,这桩丑闻一直占据以色列各大媒体头条,部分原因是它牵扯了内塔尼亚胡的身边人。除内塔尼亚胡的律师戴维·希姆龙外,内塔尼亚胡的前任办公室主任戴维·沙兰也成为本案嫌疑人之一。(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