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优居”新坊子 品质新城市
——坊子推进棚户区改造拓展城市新空间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0-17 08:49: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尹莉莉

  棚户区改造,一头牵着城市发展的表情,一头牵着城市居民的心情。今年以来,坊子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七”战略部署,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统领,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推动“四个城市”建设的切入点和主抓手,举全区之力推进13个片区、7275户居民的棚改项目,为打造“四区三城”拓展“新空间”。

  到目前,坊子区完成5000户棚户区居民的拆迁改造工作,整个棚户区改造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在实践中走出了新路子,总结出了好经验,让棚户区居民从“忧居”进入到“优居”,不仅给了居民对未来生活环境更大的信心,还为“富裕美丽和谐的活力坊子”发展拓展着空间,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档次。

  为打造“四区三城”拓展“新空间”

  棚改政策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如何把握?坊子区把境界提高,把眼光放远,以宜居宜业为目标,结合周边教育、医疗、环境等多种条件和因素,实施产城融合、一体开发,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把好的产业带进来、融进去,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在这样的理念下,坊子进一步加大棚改工作力度,把棚改作为广大干部比担当、比干劲、比能力的“考场”和“赛场”,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一线协调推进工作,将党旗插在棚改一线,提振了干部作风。全区所有的棚改干部全部扑在靠在棚改一线,党员干部带头打头阵,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广大干部即使在一线也能直接接受组织的领导,同时给每个党员都压担子、落任务,进行量化考核,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棚改工作锻造了一支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坊子棚改服务主力军,打出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居民们清晰地记得,大年初三街道工作人员就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对接数据。正是因为党委、政府积极主动、提前介入,前期的宣传发动一经“预热”,激起群众热情高涨,有棚改意愿的群众已大大超出了今年的棚改计划数。

  棚改助力特色小镇建设。今年,坊子以培育打造特色小镇为打造“四区三城”提供“新支撑”。其中营子生态商务休闲小镇面积约4500亩,包括营子片区和赵家村,是坊子新城区核心地段。“生产上有特色产业、生活上安居乐业、生态上环境优良、有幸福感”,是这个生态商务休闲小镇的未来目标。      (下转2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