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多国围剿ICO虚拟泡沫 中国比特币交易关闭进倒计时
来源:北京晨报   2017-10-12 09:29: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中国叫停ICO融资之后

  多国围剿ICO虚拟泡沫

  在中国叫停ICO(代币融资)之后,包括美国、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监管层纷纷行动围剿ICO融资所带来的虚拟泡沫。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政策和表态意在平抑此前由ICO带来的局部金融风险。

  9月29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表示,将禁止所有形式的代币融资。在此次韩国监管层表态中,其中也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管制和监控”的内容。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10月初就因两起ICO欺诈投资者案件起诉了两家公司和其创始人,这也是SEC首次起诉ICO模式公司。

  不仅如此,新加坡商业事务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此前也发布提示公告,提醒投资者应注意ICO等涉及到数字代币投资项目的潜在风险,比如在不受监管的运营商、缺乏信誉的项目发起方、代币二级市场流动性困难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

  俄罗斯政府则两度对ICO的监管表态,其态度也越来越严厉,并宣布将禁止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货币的交易,封禁提供比特币的网站。

  ■链接

  国内比特币交易关闭进入倒计时

  本月底,比特币交易在中国将逐渐退出。日前,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的比特币中国再度提示,平台将于本月30日中午12点停止提现业务,请用户尽快提现。昨日,比特币价格出现较大的跌幅。

  根据比特币中国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用户所有提现操作(包括人民币、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等)都将在72小时内完成处理,并且根据反洗钱法等相关法律及公司风控管理要求,用户提币需要完成视频认证。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意味着,比特币中国的客户资金、资产清退工作将在月底收尾。

  昨日,比特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数据显示,比特币在本周二重返3万元大关,随后在昨日触高回落。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比特币最低跌至29588元。

  早在9月初,央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帀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首次明确指出ICO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随后,中国互金协会再度发文直指虚拟货币所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国际上已发生多起交易平台遭黑客入侵盗窃事件,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截至上月底,三大比特币平台都已停止了充值业务,并已下发公告称,即将暂停交易。OKCoin以及火币网在此前的公告中还表示,在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记者 姜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