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特朗普将调整税改方案:"它会非常非常受欢迎"
来源:新华社   2017-10-12 09:04: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日说,计划在今后数周内调整税改方案。

  特朗普当天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将在今后几周略微调整税改方案,使它更强大。但我告诉你它会变得非常、非常受欢迎。”

  特朗普并未具体说明税改方案将发生哪些改变。特朗普和共和党国会领导人上月发布的税改方案被批增加预算赤字。

  根据现行税改框架,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将由10%至39.6%的七档税率简化为三档,分别为12%、25%和35%。同时,联邦企业所得税率将从35%降至20%,低于发达国家约22.5%的平均税率。对于企业实体不征税、将企业利润分配到个人缴纳的小企业和家族企业来说,其最高适用所得税率将从39.6%降至25%。

  上述方案9月27日宣布后,白宫顾问说,方案细节应由国会参众两院的相关委员会填充。

  【细节空虚】

  白宫发言人纳塔莉·斯特罗姆说:“我们正与国会合作,为我们联合发布的税改框架增添细节。”

  税改方案的许多细节仍不清楚,包括新税档的起征点如何设置。然而,依据众议院共和党人此前提供的方案细节,一些独立分析师发现,税改方案将使一些中等收入纳税人面临增税,有利于富人群体。

  这些分析师认为,年收入在5万美元至15万美元之间的人群,其中30%面临增税。

  税改方案提议取消州级和地方政府税款减免,则遭遇共和党一些议员反对。这些议员出自的选区对相关税款减免非常依赖。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说,特朗普对保留税款减免的谈判持开放态度。

  【变数增加】

  与此同时,特朗普与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鲍勃·科克公开龃龉,令税改方案的前途增加变数。

  科克先前说,如果税改法案为赤字增加一美分,“我就绝对不会为它投赞成票”。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说,科克“乞求”自己支持他在田纳西州获得连任,遭拒绝后决定退休。

  科克办公室否认科克与特朗普发生这一对话。科克在推特上回击说,白宫已成为“成年人看护中心。今天早上显然有人忘了值班”。

  共和党在参议院仅占微弱多数。特朗普向科克“开炮”,立即引发税改支持者担忧,即特朗普是否将推开其他关键议员。

  此前,特朗普公开批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特朗普曾说科克是阻挡税改日程推进的“负面声音”。

  不过,被问及上述争执是否将影响税改努力,特朗普不以为然,“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们有条不紊”。(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