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大家洼派出所:“三步走”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29 16:52: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29日讯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为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消防安全监管力度,消除潜在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基础设施、监督检查、安全防范三道防火墙,大家洼派出所不断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加强重点单位部位专项整治、做好消防安全宣传等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一、建立健全各项机制,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多年来,大家洼派出所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机制建设。一是每年一月份全所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本年度消防检查计划,重新核实辖区九小场所明细,确定九小场所、村居委会消防检查频率,统一检查标准和要求。二是专门制定所内消防监督考核机制,加大对九小场所档案、消防检查表格、平台信息录入等日常工作的监督力度;同时,不断完善消防检查奖惩机制,所内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消防考核比例。三是创新消防检查回查机制,对在消防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隐患下发整改、复查,查改回查、责任到人,由警务实战中心负责每日进行预警提醒,切实做到隐患不除、力量不撤。

    二、加强重点单位部位整治,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一是将九小场所消防检查工作常态化,牢固树立“逐一排查、不留死角”的检查理念,大家洼派出所要求社区民警每季度对辖区九小场所基础信息进行更新、对消防隐患进行至少一次检查,及时发现消防隐患。二是重点加强辖区内群租房、“泡沫夹芯板”场所、“多合一”场所等的隐患整治,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社区民警针对不同隐患制定推行不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行之有效,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三是按照隐患整改难易规定时限,切实做好复查工作。大家洼派出所对日常发现的消防隐患按照严重程度、整改难易程度进行分类统计,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需要时间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社区民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复查回访督查。

    三、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日常工作中,社区民警一是加强对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助学岗、入户走访、社区民警赶大集、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有利时机,通过发放消防宣传手册、LED屏滚动消防安全知识、警务微信微博转发宣传材料、面对面教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解答群众咨询传授逃生技巧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防范知识。二是加强对村居、小区的消防管理机制。通过深入辖区村居委会进行实地检查,充分掌握村居委会消防薄弱环节,特别是农村树枝、玉米秸秆乱放,小区内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大家洼派出所专门制作了“民警提示”便利条进行张贴,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共同维护消防安全。三是通过日常检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宣传。大家洼派出所要求各警务室每季度召开一次辖区内九小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会议,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灭火、逃生及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能力。同时,与各九小场所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切实提高责任意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