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怒怼黑人球星牵扯种族矛盾?特朗普坚决否认
来源:新华社   2017-09-26 08:51: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资料图片: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因不满黑人球星对国歌不敬而爆粗口,惹来职业体育界群起而攻之。不过,他24日坚称,此事与种族矛盾无关。

  美联社视频报道显示,特朗普当天在新泽西州乘专机返回华盛顿时接受采访,否认他的言论意在煽动种族间紧张关系。“我从没说过有关种族的事。这件事跟种族或其他任何事都没有关系,只与尊重我们的国家和国旗有关。”

  “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有伟大的人民代表我们的国家,特别是军人和急救人员,他们应该受到尊重,”特朗普说,“如果你拒绝起立,以膝盖触地,不尊重美国国旗或国歌,这样的人是不会受到尊重的。”

  他补充说,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的老板们应该对此做点什么,那些球员的做法是“非常不尊重我们的国家”。

  自去年以来,一些全国橄榄球联盟球员在奏美国国歌时拒绝起立,单膝跪地,以抗议种族歧视、警察滥用暴力。特朗普22日在一场共和党竞选集会上为此爆了粗口,并希望球队老板解雇那些下跪球员。他还在社交网站上继续“怼”那些球星。

  尽管特朗普否认这些言论无关种族,但自由派媒体依然表达担忧。全国橄榄球联盟及其球员则毫不买账。24日十几场比赛开始前奏国歌时,总计大约200名球员以单膝跪地、留在更衣室或手挽手、举起拳头等方式表示反抗;就连特朗普在体育界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也表示“深感失望”。

  特朗普上周末还因收回对全国篮球协会(NBA)上赛季总冠军金州勇士队访问白宫的邀请而得罪了这一职业体育联盟的不少大牌球星。上周早些时候,娱乐与体育电视台(ESPN)一名黑人女主播因在“推特”上斥责特朗普是白人至上主义者而丢了饭碗。一些自由派媒体说,特朗普“怼”的对象几乎无一例外是非洲裔美国人。

  全国橄榄球联盟七成球员是黑人,全国篮球协会各队球员近四分之三是黑人。娱乐与体育电视台的员工中非洲裔占很大比重,它是员工种族构成最多元化的体育媒体。

  特朗普23日在“推特”上说:“如果一名运动员希望在全国橄榄球联盟或其他团队里挣上百万的薪水,他就不应该不尊重……”

  自由派媒体《赫芬顿邮报》一篇专栏文章称,此话言下之意是,特朗普及其支持者认为,运动员就应该专注于体育事业,不该操心种族不公之类的事。但是,也有不少人认为,无论对特朗普或政府是否不满,对国歌和国旗的尊重是必须的。

  一些分析师说,特朗普主动同球星“开撕”,也有团结自己铁杆支持者的意图。因此,不排除特朗普今后再次“怼”黑人运动员的可能性,而后者的立场可能更趋强硬。(金悦磊)(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