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欧洲高学历女性为“脱单”不再强求男方学历
来源:新华社   2017-09-26 08:51: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有人喜欢单身,有人就急于“脱单”。比利时鲁汶大学研究人员收集了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统计数据后分析发现,如今,越来越多的高学历女性为了“脱单”,不再强求男方在学历上“门当户对”,而是开始愿意跟受教育水平低于自己的男性在一起。统计数字显示,每5名男性中,就有一人的女伴学历比他高。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与女性受教育程度比以前提高有关。据统计,现在约75%的女性至少接受过中等教育,而她们的上一代接受过同等教育的比例约为31%。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受教育水平较低的男性却宁可单身,也不愿与高学历女性牵手过一生。研究人员说:“高学历女性倾向于在教育问题上反转性别差异,寻求‘低就’,而低教育程度的男性,比起‘攀高枝’,更多时候倾向于选择单身。”(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