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创新形式 突出实效
潍坊医学院“三个结合”做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26 08:44: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孟祥风)深“学”笃行,实“做”出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来,潍坊医学院在建章立制推动党日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形式多样化的基础上,努力做好主题党日活动与服务社会、借力互联网新媒体、促进师生医务员工成长成才发展提升“三个结合”文章,确保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

  与服务社会大众相结合,突出党日活动社会服务功能。潍坊医学院各党支部根据自身专业优势,定期开展医疗服务、心理咨询等社会实践服务,定期组织党员去敬老院、潍坊市盲童学校、潍坊市前展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心理学系与潍坊电视台科教频道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口腔医学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敬老院、自闭症儿童生活的前展学校进行志愿服务。医学检验学系学生党支部与潍坊市中心血站密切合作,从2013年至今利用周末组织大学生前往献血车义务宣传献血和开展相关服务,被评为“全市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春晖”志愿服务队,协同“移动检验站”以及医护人员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把服务社会、实训教学、大学生社会实践相融合。

  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相结合,提升党日活动的教育效果。潍坊医学院逐步探索“互联网+”在党建工作中的不断应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建立了理论学习的手机公众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之家”和微信群“鸢都思想者”,同学习共思考。临床医学2013级学生党支部根据实习生党员主要在外地的情况,将主题党日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动态、心得体会在网站上在线进行宣传;结合时事热点,录制“微党课”等线上网络宣传教育作品,引导学生党员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传递正能量;开展了“一周一题”的微信群、飞信群线上线下互动交流,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党的建设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开放性探究学习。下一步,潍坊医学院将结合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开通,将主题党日办到网上,让e支部成为党员的网上精神家园。  

  与促进师生医务员工成长成才发展提升相结合,增强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潍坊医学院各部门、院系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廖俊波、黄大年等先模人物的感人事迹,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王尽美纪念馆、淌水崖水库纪念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马牧池红色教育基地等进行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活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前辈们的理想信念,以此激励自我成长成才。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预防医学等党支部还开展了“优秀党员学子话成长”“优秀党员老师话发展”活动,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优秀党员学子以及学生喜爱的党员老师为党员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作成长成才的系列交流。把党员教育与党员的成长成才联系起来,潍坊医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对党员的吸引力,也吸引了普通同学的参加,反响良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