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区党员干部拆迁一线演绎速度与激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9 09:02: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9日讯 才下齐家埠(中港城项目)棚改项目,又挥师南营村拆迁倒地,马不停蹄,趁热打铁、夜以继日。在寒亭,拆迁现场成为速度与激情演绎的银幕。

    今年以来,寒亭区把拆迁倒地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将拆迁清表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把作风建设与项目推进相融共振,在拆迁实战中锤炼干部作风,以好作风加快项目进度,以项目进度衡量作风建设成效。

    把突破攻坚作为

    锤炼作风的战场

    “项目推不推得动,关键在干部,根本看作风。”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寒亭区通过“定制度、立规矩、严执行”等方式,苦干实干,日夜奋战。

    “拆迁要面向群众,老百姓白天大多数不在家,工作都要晚上做。”寒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增明说。高铁片区拆迁时,面对最后一个村情比较复杂的拆迁村,街道干部划分为13个小组进行攻坚,每天晚上6点到9点,是干部上门做拆迁户工作的时间。做完拆迁户的工作,拆迁组干部们再集中开会,拿出对策,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到了后半夜。正是这种拼出来的干劲,这个村子涉及的81家拆迁户仅仅用3天时间便全部完成了拆迁签约。

    7月初,中港城项目拆迁倒地的主战场齐家埠村的拆迁进入攻坚阶段,指挥部成员与工作组的人员一道,白天入户排查,晚上开会调度,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以后。在征迁的最后阶段,全体工作组人员坚持用签约、倒地、拆除“三个100%”的标准自我加压。截至目前,整个拆迁倒地工作已完成总拆除任务的94%。

    正是有了这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干部,寒亭在这场大拆迁中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高铁速度、齐家埠精神、田西速度、茅埠模式……

    把为民服务作为

    展现作风的赛场

    征地拆迁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含糊。在高铁北站地铁建设拆迁中遇到4个藕池,藕已成熟。农户担心一时卖不了,甚是焦虑。了解情况后,高铁新片区指挥部成员沈洪东协调项目部以每公斤12元价格全部购买,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拆迁顺利进行。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寒亭积极实施困难救助制度,对拆迁涉及到的弱势群体,制定系列困难补助政策。以“阳光拆迁”接受群众监督,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征迁内容进行评估。将司法公证引入拆迁安置,实现依法拆迁。在寒亭今年新启动的7个片区总量5911套的棚改工作中,变“先拆迁后安置”为“先安置后拆迁”,成功破解“人等房”难题。

    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

    检验作风的考场

    寒亭区把此次征地拆迁工作作为干部的“赛马场”,在拆迁一线发现、培养、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分布在各“战场”的400余名党员干部,组合成43个工作组,迎难而上、连续作战。

    “我是党员,让我上!”7月22日,在经济区张氏街道虞河社区店子村棚改拆迁工作中,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虞河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志勇冒着生命危险,劝阻制止不法分子,抵挡投掷的燃烧汽油瓶,从墙上坠地,导致左腿大面积烧伤,5条韧带撕裂。

    在这场大拆迁攻坚战中,寒亭区400多名党员干部的智慧尽情释放。“拆迁就像是一个练兵场,通过拉练,干部对政策的把握能力强了,群众工作经验足了,凝聚力也提升了。”寒亭区主要领导说。

    干部作风的转变,折射到工作中就是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配合。11222亩和747万平方米的拆迁数字,以拆迁的“高铁速度”诠释了党员干部扎实肯干、责任担当精神风貌。

    记者 王晓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