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到寒亭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7 09:02: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张秋德)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到寒亭区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近年来,寒亭区充分发挥萝卜种植优势,大力提升萝卜品质,做大叫响潍县萝卜品牌,萝卜产业已成为重要的特色产业。李宽端来到潍坊俊清蔬果专业合作社示范园区,走进大棚仔细察看萝卜长势,与合作社负责人、萝卜种植专家、生产技术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和探讨,详细了解了潍县萝卜的栽培历史、种植面积、种苗研发、良种筛选、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潍县萝卜在我市种植历史悠久,闻名全国,这是潍坊的骄傲和独特优势。要进一步提升产品种植标准,强化宣传推介,做好品牌提升,让潍县萝卜这张金质名片更响更亮。他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走近农民身边,扎根田间地头,搞好技术服务,以农民能听得懂、看得明白的方式,落实萝卜标准化生产要求,指导帮助农户种好、管好、卖好萝卜,不断提升萝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寒亭区大力推进潍县萝卜、西瓜、苹果等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高端化发展,培育壮大了一批知名农业品牌,为打造高端农业园区打下良好基础。近日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申请创建和遴选评审工作中,寒亭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入选第二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李宽端认真听取园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的功能定位、发展布局及建设目标,对寒亭区立足本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加快推进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主体的现代农业项目的集聚,增强园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

  调研期间,李宽端就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用做工业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来做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加快提升现代农业发展的规模、层次和水平,不断增创潍坊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做出示范。要提升产业标准,建立完善从品种培育、种植管理、收获储藏、加工生产、市场销售等环节的一整套标准体系,以标准化生产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努力打造更多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农产品品牌。要按照有社会责任、有自有品牌、有明显特色、有生态环保的要求,培育引进更多农业综合体和田园综合体企业,努力把各类农业园区和示范基地打造成市民休闲旅游地、农民创业就业地、社会资本投资地,为全市品牌农业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