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6 10:19: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秋德)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到潍河昌邑段实地察看清河治理情况,调度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从内心深处真正提升对潍河重要性和治理保护潍河重大意义的认识,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潍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调研期间,李宽端实地察看了昌邑市奎聚街道孙家岔河村清河工作现场,认真听取市水利局及诸城市、高密市、峡山区、坊子区、寒亭区、昌邑市等县市区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对今年以来潍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落实河长制责任、确保按期完成相关任务目标讲了意见。

    李宽端指出,潍河是潍坊的母亲河,不仅是我市重要的水源地,是纵贯潍坊南北的重要生态景观带,而且从流域面积、河流长度、最大流量看,更是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汛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认识、认真对待、科学管理好潍河,按照潍河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更加细致扎实地落实好各项措施,为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创新完善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限要求完成各项任务。“河畅”就是要集中力量持续开展好“清河行动”,进一步搞好问题排查,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清理整治各类违法建筑和违法活动,确保按期完成清河目标;“水清”就是着力做好河流截污工作,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坚决杜绝污水排放,切实改善水质;“岸绿、景美”就是搞好河道周边绿化建设,培育更多田园综合体企业,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把母亲河打扮得更加美丽,努力打造形成市民休闲旅游地、农民创业就业地、社会资本投资地。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市、县、镇、村四级河长制公示,明确各级河长任务目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强化社会监督,督促各级河长更好发挥职责作用。要发扬过硬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抓实干、往好处干、往高处干,持续抓、抓到底,不断推动潍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水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庞珂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