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党委推行“1+N+1”党建工作模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4 09:13: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4日讯 (记者 孙孔嘉)有一群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生活,但有着共同的名字——高密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街道路口,有他们开展文明劝导的身影;在背街小巷,有他们捡拾垃圾的身影;在扶贫济困现场,有他们奉献爱心的身影……目前,协会注册会员近5万人,兼职党员有2300多名,其中163名理事会成员中,党员132人。协会先后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集体”“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社会组织公益项目十杰”“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高密市委、市政府授予“高密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中兼职党员的作用,协会党委探索推行“1+N+1”党建工作运转模式,即:“志愿者协会党委+协会党员+党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实现了双重管理、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示范带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协会自筹资金100余万元,购买活动专车、办公设施,打造了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制度最全的志愿服务有形阵地,设15个职能科室,60余个分会,300余支大队中队,9处“中国梦”社区志愿服务站,4处留守儿童之家,600余处实名志愿服务点,实现了在高密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以得到志愿者的服务。

  针对协会党员分散的工作实际,他们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媒体手段,创办专门网站、微信平台,成立党员QQ群和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活动预告,在党员和党组织之间建立了便捷的交流联络渠道。充分发挥党建带社建的核心作用,在学习中逐渐做实、做强,坚持“帮政府分忧、为群众服务”理念,以活动为载体,加强组织建设,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多样平台。组织260名志愿交警创建全国首支“志愿交警中队”,在学校门口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依托实名志愿服务点,创建全国首批“雷锋益站”,让市民走到哪儿都能看到雷锋的影子;创建“全国首家私家车雷锋车队”,成为宣传雷锋精神的重要力量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注册建设了全国首个民间雷锋纪念馆,创建全国首个“党员雷锋团”为党员8小时外主动亮身份做奉献打造大平台;创建山东省首个“私家车互助救援大队”等等。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党员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后打造了18个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志愿者以各种形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看望省内外贫困学童12000余人,帮助特困、残疾家庭800余户,帮助243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该市志愿者每月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在10万小时以上。

  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协会会员对志愿服务有了更多更高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中组部、民政部、团中央、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中国社协等领导亲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对协会的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全面开展,该协会组织党员制定了支部生活日年度安排计划,切实提升了学习教育实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