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在北京作贡献 为家乡添光彩
潍坊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争创一流业绩迎接十九大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13 09:11: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13日讯 (记者孙克义)潍坊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自8月20日成立以来,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的领导指导下,深入调研,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党员骨干代表动员会,安排部署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的年内五项重点工作,以崭新精神状态和一流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迅速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 为党添光彩”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喜迎十九大文学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要求在京流动党员以歌颂十八大辉煌成就、铸就伟大中国梦、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要内容,结合5年来发展成就、单位发展业绩和个人感受,撰写各种题材文章,创作文艺作品,报送当地在京党组织,经初审后报送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终审,对优秀作品通过展览、通报、向上推荐等形式进行表扬激励。同时还对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届时根据中央统一部署,通过举办骨干培训、系列讲座等形式,动员和鼓励在京流动党员和创业人员积极参与“在北京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进一步推进各级在京党组织基础建设,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队伍建设方面,督促各地健全机构体系、配齐配强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确保在京党组织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办公设施方面,要求各地积极争取财政预算和党费支持,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制度建设方面,规范各地在京党组织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支部生活日”“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制度、专人联系制度、目标管理制度、走访慰问制度。今后各地在京党组织每月要向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书面报告一次工作,重要情况随时报送;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将及时编发工作简报。

  积极搭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密切在京流动党员关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针对在京流动党员特点,更多工作需要电邮、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渠道,传达上级精神,反馈基层信息。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与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在京党组织与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各支部与所属在京党总支要全面实现电子邮箱联通,同时积极运用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和“灯塔潍坊”微信公众号,确保上下信息贯通。目前,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已建立“潍坊在京党组织工作群”“潍坊在京流动党员之家”两个微信群。通过搭建多种平台,把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凝聚起来,互动起来,发挥党组织的教育管理服务功能,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从而积极为家乡建设提供信息、聚集人才、引进项目、引入资金。   

  扎实开展三项活动,引导鼓励在京优秀党员和成功人士为家乡办实事办好事作贡献。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每月走访慰问各地在京党组织及重点党员,对确有困难的党员和务工人员,积极协调解决就业、就医、入学等实际困难,对在京事业发展成功的党员和务工人员,鼓励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反哺家乡”工程,引导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显身手、展风采。组织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适时对全市在京党组织和流动党员开展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评比活动。开展宣传推介潍坊活动。要求各地在京党组织、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身在首都不忘家乡,充分利用首都地域优势、人脉优势和信息优势,大力宣传潍坊、推介潍坊、叫响潍坊,搭建桥梁,实现共赢。

  积极争取与中央级新闻媒体、出版单位建立对口合作机制,与北京市委组织部和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等相关区组织部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努力构建联建联动、齐抓共管新格局。通过创新举措,健全机制,联动推进,不断提升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以一流工作业绩为潍坊市争光,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