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澳大利亚:超市付款用硬币 竟被告知“违法”
来源:新华社   2017-09-04 09:16: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你家里有积攒下来的硬币吗?用它们去付款时,可曾遇到麻烦?在澳大利亚,82岁老太玛丽亚因为在超市付款时多用了些硬币,竟被告知“违法”。事后她的女儿海伦·加维把这段经历发到脸书上,征询网友们的意见,引发大讨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8月25日那天,玛丽亚与加维一同到维多利亚州一家连锁超市购物,共花了130澳元,其中100元老人用一张百元纸币支付,其余30澳元她准备用30枚面值1澳元的硬币支付。就在这时,超市收银员告诉她们这么做不合法,因为根据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规定,超市不能接收总面值超过20澳元的1元或2元硬币。虽然后来收银员通融了一下,收下了这30枚硬币,但同时跟她们强调,下次最多只能收20澳元硬币。

  玛丽亚和加维都不知道还有这种法律。加维说:“我母亲感觉很困惑,因为她不明白,她的钱怎么就不合法了。”于是加维在脸书上向网友们提问,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项法规,结果收到了数千条回复,网友们也感觉挺懵。不过,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确规定,硬币是法定支付货币,但需“遵循一些限制”,其中一条就是,如果使用5分、10分、20分、50分等多种硬币,总额不能超过5澳元;如果使用1澳元或2澳元硬币,总额不能超过其面值的10倍。

  加维说,她们并没有责怪超市收银员的意思。不过她认为,超市应该有更多相关法律提示,毕竟很多像玛丽亚这样的老人和一些孩子在付款时都会使用硬币。(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