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美女夜间被“强抱” 民警出击擒“色狼”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31 08:50: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滨海公安“天网”工程显神威两小时速擒“色魔”

 

    潍坊新闻网8月31日讯 随着当前气温的逐渐攀升,穿着清凉的女性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也给色狼以可乘之机。近日,王女士晚上出来吃宵夜时遭陌生男子搂抱并强吻,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派出所接警后经缜密侦查,利用遍布全区的“天网”工程视频迅速比对出嫌疑人孔某(28岁,济宁人),仅用两小时便快速侦破这一猥亵妇女案,及时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安宁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色胆包天 搭讪不成竟强抱硬吻

    8月23日晚12点左右,王女士感觉肚子饿便独自步行出来买宵夜吃,当走到新城路路段时,有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停在路边,车上一名青年男子搭讪邀请她上车坐坐,被王女士回绝后便一直尾随。等快走到下一个行人较少的路口时,该男子从车上下来,径直来拉拽王女士,王女士极力反抗,在僵持过程中从远处过来骑电动车的两名群众,心虚的男子遂立即乘车离开。粗心的王女士将这当做一次“意外”事件,并没有将其当回事,缺乏安全意识的她也没有立即回家而是继续去买宵夜。

    然而,“意外”终究还是发生了,当王女士买完宵夜原路返回到新城路路口时,那辆白色小轿车竟又突然出现截停住王女士,男子下车将王女士拖拽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巴车后视线盲区处,强行抱住王女士并试图对其亲吻,嘴中还还说着让王女士抱紧她的猥亵话语。此时的王女士极力挣脱并大声呼救,并在该青年强吻时趁机咬了他的嘴唇,该青年疼痛中松开了王女士,王逐借机逃走并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快速出击 锁定白色嫌疑车辆

    大家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已逃窜,民警一边安抚受害人王女士,一边迅速沿嫌疑人逃跑方向追击。王女士因为当时情绪激动,只记得嫌疑人应该在30岁左右,体型偏瘦,当时穿着一件白色衬衣,戴着一黑色眼镜,但她没有看清嫌疑人所驾车辆的号牌,只记得车身是白色的,车牌中带有数字“9”。

    民警追击嫌疑车辆无果后,通过研判分析,嫌疑人对当地地形比较熟悉,其应该是当地人或者常在滨海区内活动人员,随后,大家洼派出所警务实战中心民警在综合王女士提供的线索和民警研判结果后,利用遍布滨海全区的“天网”工程视频监控系统,迅速对此时段内的疑似车辆进行了比对筛选,快速锁定了4辆符合条件的嫌疑车辆。民警逐一比对核查后,最终确定了一辆车牌号为“鲁H**9*E”的白色帝豪。经调查,该车车主为孔某(28岁,济宁人)。随后,民警按程序让王女士对嫌疑人照片进行了辨认,当十个嫌疑人照片摆在王女士面前时,她一眼就辨认出了作案嫌疑人孔某。

    工作不顺 为泄愤陡升歹念

    大家洼派出所依法传唤了嫌疑人孔某,当民警问孔某知不知道公安机关为什么传唤他时,孔某主动供述说:“知道,因为猥亵了一名妇女。”随后,如实供述了他的犯案过程。

    原来,当天孔某所在化工厂的领导因其工作中的失误狠狠臭骂了他一顿,气愤填胸的他晚上一直没睡着,一直闷头抽烟的他出来买烟时发现路边走着一漂亮姑娘,血气上涌的他存着发泄怒气的心思便上去搭讪,谁知竟被拒绝了,此时感觉被“轻视”的他更加愤怒了,随后便发生了他抱住王女士并强吻的猥亵一幕。抱有侥幸心理的他驾车逃窜后认为王女士就算报警也很难抓住他,没想到警方竟那么快就找到了他。事后,孔某感觉非常后悔,因为其一时的泄愤行径,不光给王女士精神带来巨大的伤害,更是给自己年幼儿子起了不好的负面影响,没有尽到一个好爸爸应有的模范作用,真是悔不当初。

    目前,孔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此案其他细节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安全提示:女性在夜晚最好不要单独出行,最好有两人以上同行,能走大路绝对不抄近道。在遭遇“色狼”侵害时,尤其是路人稀少时,尽量保持冷静,选择对方最薄弱的环节挣脱,可以对其抓咬、扳手指、踢裤裆等,只要能脱离危险,这些方法都是可行的。但最重要的是,一定在挣脱之后马上远离危险区域,寻求帮助,不要和对方继续纠缠,在脱离危险后,要尽快报警寻求保护。(田鑫)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