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现在上了楼,谁还养猪住平房!
——一个71岁养殖户的肺腑之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7:13: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接通电话,一阵悦耳的铃声从门口传来。71岁的李东波快步从屋门口进来。

    “刚从新房过来,里面正在收拾。在楼房里宽敞、明亮,没有蚊子,干净,没有养殖场的臭味。啥时候来丈量我的这套房子,我都有点等不得了”李东波笑呵呵地说。

    李东波是南埠口的老养殖户。1996年,他响应政府“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号召,贷款两万元开始养殖。从最初养貂,狐狸再到养猪,21年的时间使他的养殖场越来越大。养殖在他那里不仅是一门生计,更是一种习惯。

    “前段时间,社区里干部来传达政策,说现在的畜禽养殖管理不规范,污水乱排乱放污染环境,要进行禁养取缔。很多的散养户没有化粪池,没有环保意识,这点我认同。现在文件要对散乱污、不规范的养殖取缔,这是好事,我用行动支持。”李东波说。

    仅用两天时间,他便将自家的肥猪、母猪,猪仔一并卖掉,作了处理。

    其实禁养取缔的不止他一家。近段时间以来,清池街道把自查自纠抓在手里、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市区的指示要求、规定和安排,结合实际情况,对辖区内存在的养殖问题来了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扫除。而这一切,老李都看在了眼里。

    “整治一下好,环境好了都受益。不规范养殖确实破坏环境。现在我们社区正在进行棚改。我分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楼房,住在上面不愿意下来,水电暖齐全。冬天有暖气,不用再烧煤,干净!再说房子也好出租。” 李东波笑呵呵地说。

    谈起社区棚改,老人赞不绝口。

    “我71岁了,想都不敢想遇上这好事。孩子们已经成家立业,孙子最小也18岁了。现在畜禽禁养正好把我解放了。我现在住楼房,闲暇时间去钓钓鱼,日子过得很惬意。现在再让我去养猪,我也不去了。”老人笑着说。

    老人的房子因养殖连年扩建,占地2亩有余。空出来的猪舍,他进行了简单的改装对外出租。

    “因为都知道要棚改,现在来租房子的很少,价格也低。我现在的这套平房正在等待丈量评估,希望把兑付的楼房装饰一下,出租价格也比较高,这也是一项收入。”老李妻子说。

    他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棚改加快进度,把他的这套住房兑换,猪舍评估,全部拆掉,没了心病,高高兴兴的上楼安享晚年。而社区的工作力度,让他看到了希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