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三个到位”打响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5:05: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刘昊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确保社会稳定及长治久安,乔官镇以“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到位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和执法大检查行动。

    一是向认识提高要动力。镇党委政府带头树立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成立领导小组,召开百日攻坚治理和执法大检查专项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工作摆布上实行“三个同步”: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分管领域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步抓;职能部门业务开展与安全生产同步抓;社区日常运行与安全生产同步抓。形成“企事业单位不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隐患就消除企事业单位”的忧患意识。全镇19名科级干部、6个职能部门、10个社区已全部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切实“让监管严起来、使工作跑起来、把安全抓起来”。

    二是向隐患排查要安全。结合镇情实际,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校园校车、交通安全、危化品五大重点制定详尽的隐患排查整改方案,落实至行业主管部门。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工业企业14家、宾馆饭店17家、商场超市10家、医院学校2家,对查出的隐患登记造册;提出整改建议30余条,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整改结果由执法人员进行复查。建立台帐管理,对排查单位、隐患问题、整改建议都一一登记在案,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点对点、面对面促进整改落实。

    三是向责任追究要保障。乔官镇坚持在责任面前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为确保这次百日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严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追责一起”的原则,由镇纪委进行督查,对百日攻坚治理和执法大检查开展不扎实、不认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社区、职能部门进行通报,责令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主任做出书面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生产经营单位,追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职能部门下达限期整改书,到期整改不了的,责令停产整顿,并依照法律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相应处罚。今年以来,已对40家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对3家企业进行罚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